【纬钧】房产小周的奇妙恋爱物语

拒绝上升,ooc预警,现背有私设

房产小周x保姆小齐,两期蜜桃联动普雷√

小周爬通风口偷看换衣有、小齐女装大概有(?)


—————————————————————


周峻纬最开始接到这个工作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拒绝的。调查清楚那栋老房子413住户的家庭情况,并且劝其搬ll迁。


当然关于调查这件事本身没一点儿挑战难度,最大的问题就是传说这间屋子闹鬼,很多人都说是那里住着一对儿小夫妻,但是从来没有人见过男主人,更灵异的是还时不时传来小女孩玩弹珠的声音。


从学校抗长笛抗成校霸,到工作抗警ll棍差点儿被调到拆ll迁办的房产小周毫无疑问是不怕鬼的。


但他不想接下这个工作的关键在于——


为什么非得拖家带口呢?我一个人去不好吗?


看着站在楼底就开始双腿打颤的唐九洲,房产小周默默地选择站在离他远点儿的地方,因为丢人。


“啊!峻纬你别丢下我!”


可怜的孩子哭兮兮地想揪住他的袖子,然而被冷漠地甩开了。


为了工作效率,以及自己的耳朵不受到摧残,周峻纬提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式。


“要不这样,你干脆别进去了,我自己去找人谈?”


“不行!我害怕!”


“那这样,你去那边找个店待着,我办完事儿咱俩电话联系?”


唐九洲犹犹豫豫地瞥了眼空旷的街上唯一一家亮着灯的小酒馆,在独自面对陌生的小店和跟在周峻纬身后去见识见识传说中413闹鬼事件里面纠结。


房产小周看了下表,觉得如果自己想工作完以后按时吃饭,是该当下立断了。


于是他一脚把房产小唐踹了出去。


“麻溜滚,现在不走一会儿就自己在这儿蹲着吧!”


“啊!!!”



其实在敲门之前,周峻纬考虑过说不定这家人有什么难言之隐之类的,不然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以来都不签下同意书。


但是一进门就被敲晕这件事是没想到的,醒来以后被绑着更是不可思议。


“你是谁?”


他听见一个男声隔着门板问自己。


不是说没人看到过这家的男主人吗,怎么自己一来就能碰见?


怀疑了一下自己是否具有随机触发各种flag的buff加成以后,周峻纬还是决定将这种事情先扔到一边,工作优先。


“您好,是413的住户吗?我是芒果地产的小周,来和您商量一下关于老房改造和搬ll迁的相关事宜。我这里有工作证ll件和调查报告的。”


“诶呀!那真是不好意思啦,我这就放你出来。”


门板突然被打开,探进来一个小脑袋,笑眯眯地看着他。


周峻纬愣了一下……


敲!这个男生好可爱!


下意识地想整理一下衣服,结果被绑得太紧,不仅手没挣脱出来,还一不小心差点给自己绊了个狗啃泥。


“对不起对不起,这不是我以为你是坏人嘛,原来是房产那边的啊!”对方连忙扶住他,一边帮着解开身上的胶带一边解释:“不好意思,以前打包生鲜的,手法稍微专业了那么一点点。”


讲道理,你是怎么用这么可爱的一副表情说出这种话的?!


曾经好赖也是学校扛把子的房产小周看着捆在自己手脚上的胶带产生的深深的疑惑:这怕不是遇到同行了?


两个人进了屋子以后坐到客厅里,这会儿周峻纬才看到对方身上那件画着小兔子的可爱围裙,和里面那件粉红色的衬衣。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能给自己敲晕了的人啊?


“我叫齐思钧,这边413的住户。”


“呃……我想问一下是您和爱人一起住在这边的吗?”


“怎么可能,我还单身。”


单身就不可能是和传言一样小夫妻住在这边,那还有一个孩子更是无稽之谈。但是为什么前期调查都显示,周围住户都没见过这家男主人呢?


“齐先生是吧,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不愿意签署搬ll迁协议?”


“……我有自己的原因。”


“方便的话,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助您的吗?”


齐思钧看上去很犹豫,最后还是轻轻叹了口气表示:“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暂时不能离开这边。但是,你如果真的想帮忙,可以去隔壁404看一看。”


好看的皮囊特别有趣,可惜是个无情的NPC指路牌。


莫名其妙接到了新任务的房产小周觉得自己像是在打游戏,被新手村的村长指派去先完成开启条件。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去404才能触发413的任务?


一脸懵逼地敲门进了404的周峻纬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还好把唐九洲先扔到门口了,不然孩子进来迟早得吓死,就算他没吓死我也会被给吵死的。


到底为什么会有房间一进来先给迎面暴击一个洋娃娃,然后再被吊到书房里去解密ll码,最后还得围观疑似地ll震演习的一连串表演???还有那个搞得和什么男生女生向前冲的节目一样的小型儿童攀爬设施是什么鬼?!


在书房直接抓住恶作剧的小女孩以后,周峻纬觉得自己是时候替孩子的爹妈给她普及一下成ll人教育了。


“你是谁?”


“陶、陶可爱……”


“为什么吓我?”


小女孩眨了眨眼,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


“我、我…哇——妈妈——”


年纪二十多虽然看上去像个爹但是并没有带孩经验的房产小周瞬间就慌了。


等等我就是吓唬吓唬她怎么就哭了?而且刚刚她那么吓唬我我都没哭呢,她先哭了是为了碰瓷吗?小女孩到底该怎么哄啊,在线等,挺急的。


小孩儿的哭声很快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就在小周同学慌得差点跟她一起喊妈妈ll的时候,门外突然进来一个女人,披肩长发遮住半张脸看不真切,只是匆匆忙忙跑过来抱住嚎哭不止的陶可爱,温柔地搂着小姑娘轻声安慰。


两人ll大抵是认识的,女孩也是迈着小短腿直接跑过去扑到对方怀里。


……原来孩子她妈在啊。


周峻纬看着眼前一副‘母女情深’的场景默默擦了擦冷汗。


看来灵异事件解决的差不多了,大概只是一个爱恶作剧的小姑娘罢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404的事情会被传成413,但问题应该不大。


这么说的话,刚刚那个男生其实给我指路倒是对的?


房产小周眨眨眼,对本身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好人的齐思钧再次好感度up了一大截。


“孩子调皮,对不起,吓到你了吧?”


女人抬起脑袋问他,虽然因为抱着小姑娘的缘故声音闷闷的,但是基本能感觉出来年龄不大的样子。


差点脑补出一场未成年少女被ll迫怀孕以后渣男跑路她只能一个人带孩子母女相依为命的故事,周峻纬赶紧摇摇脑袋,将那些奇奇怪怪的非主流伤痛文学从里面踢出去。


“没关系,小孩儿爱闹是好事儿。”


房产小周看见陶可爱终于不哭以后松了口气。


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本来是为了关键时刻堵住唐九洲的嘴用的,现在看来也用不上了。


“陶可爱,哥哥给你糖吃,能不能告诉哥哥你为什么吓我啊?”


“谢谢哥哥!”


小姑娘一看见糖眼睛都亮了,开开心心地接了过来。


女人看到她不再哭泣,也跟着松了一口气:“那周先生,麻烦你陪她玩会儿吧。我本来是去买菜的,刚刚听到她哭才匆匆赶回来,现在还得出门呢。”


“啊,没事儿,这孩子挺可爱的。”


对方朝他鞠了一躬算是致谢,接着又很快的离开了。和来的时候一样悄无声息、莫名其妙。


周峻纬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关键:她怎么知道我姓周?


看着吃糖吃得开心的陶可爱,又联想到小姑娘刚刚吓人时来来回回乱窜的密道,机智的房产小周心下一动。


“可爱啊,你还知道这栋楼里的其他密道吗?”


“嗯,这里都是我妈妈设计出来给我玩的,我妈妈可厉害了呢!”


“是吗?那你可以带哥哥去看看吗?”


感谢陶可爱的调皮属性,这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怕生和胆子大。整理了下自己的小裙子,愉快地就拉着周峻纬就想上二楼,迫不及待的样子让他有种这倒霉孩子已经等了很久就差逮到一个胆儿大陪她玩的人了。


“这边浴室下去是妈妈ll的大秘密,不过小齐哥哥说要等我长大了才能去看。”


“小齐哥哥?你是说住在413的那个哥哥吗?”


“对啊,小齐哥哥做得饭可好吃了呢!”


果然这两家人认识,这样的话有人说从413传来小女孩玩弹珠的声音也可以解释得通了。


而且就算不用脑子想都能猜到闹鬼这事儿和这倒霉孩子脱不了干系,怕不是她跑到413玩或者吃饭的时候搞了的恶作剧,被人误以为是那边有什么灵异事件了吧?


房产小周在心里小小的同情了一下齐思钧。


不过这么看他果然是个好人,孩子熊成这样居然还愿意陪她玩。


周峻纬哄着陶可爱自己去卧室等着她妈回来以后,就开始研究怎么从那个浴室下去。


鉴于作为一个男生去乱翻人家母女俩的卫生用品着实影响不太好,他最后还是没敢乱动那边浴室间里的东西,反倒是把注意力放到了那个狭小的通风管道上。


好像是可以爬的吧?


而且通风管道应该都是连着的,想来应该能通到其他地方。


说干就干的小周同学袖子一撸,直接就踩着柜子往里面爬。


周峻纬这辈子都想不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干出趴在通风口偷看一个女人换衣服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


我佛慈悲非礼勿视我只是合理调查而且这女的还奇奇怪怪居然能直接猜到我的名字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儿说不定她是一个女鬼,偷看鬼换衣服就应该不算是性l骚l扰了而且鬼不配有人ll权……


做好心理建设以后,房产小周怀着激动地心情偷偷张开了眼睛。


然后他看到刚刚抱着陶可爱哄的女子站在镜子前慢慢摘下假发,开始卸妆。


那是齐思钧!


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被自己以为是女鬼的女人变成了刚刚长相乖巧的男生,周峻纬内心几乎是懵逼的,他甚至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用失恋还是失望形容自己的心情。


……但,好像,看起来更刺ll激了?


齐思钧换好衣服以后就出去了,似乎真的只是去给陶可爱做饭。


还是那身可爱的小兔围裙,还是熟悉的413厨房,还是熟悉的小女孩带着熟悉的弹珠来蹭饭。


已经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并且觉得接下来什么事情都不会让自己感到惊讶的房产小周再次鼓起勇气,带着他的合同和调查说明敲了敲413的房门。


“啊……是你?”


“嗯,又见面了,是我。”


周峻纬逼着自己把视线从齐思钧因为诧异微微张开的嘴唇上移开,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


“我都知道了,请问可以聊聊吗?”


然后他又看了眼逐渐变得局促不安的家伙,笑着表示:“聊聊关于你的事情,好嘛?”


“……嗯,你进来吧。”


这是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在陶妈妈离开之前为陶可爱早已准备好了一切,同时也希望孩子能在有母爱陪伴的情况下慢慢去接受母亲离开的事实。而作为保姆的齐思钧,则是选择了隐瞒这件事情,替她的母亲照顾好陶可爱。


他除了正常检查虚拟母亲的维护系统,也会试着关闭系统让小孩儿去自己住的那里玩几天,让她意识到自己的‘母亲’和别人的不一样。与此同时偶尔用女性的身份接触小姑娘,也是为了让她对于母亲的依赖慢慢变成一种回忆和亲昵,而不是一遇到事情就哭着找妈妈。


周峻纬一边听一边琢磨:怨不得都说413没有男主人,看来应该是齐思钧的日常活动都被当做是404房的保姆在做的事情,而他女ll装的形象被当成了413的住户。


“所以你说你不能离开是为了陪陶可爱吗?虽然她现在未成年不能签署搬ll迁的同意书,但是她法律上的监护人也会同意的。”


“不一样,这里留给她的是她妈妈弥留前的所有美好与爱,我不希望她失去这些。”


齐思钧低着脑袋抠了抠手指头,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出于一个照顾了陶可爱这么长时间的人,他也不忍心让小姑娘难过。


周峻纬叹了口气,然后抓过他的手。


“你自己说的,希望她可以试着接受,那为什么又要阻止呢?”


“啊?”


“你难道没有发现吗,虚拟母亲只能按照程序陪她玩已经重复过无数遍的游戏,而一直陪着她长大的其实是你、还有陶可爱的老师同学朋友,她其实对母亲的依赖已经没那么深了。”


这件事情其实周峻纬在和小姑奶奶玩的时候就发现了,小孩儿嘴里那些快乐新鲜的故事由更多鲜活的人组成,而不是妈妈。


甚至对于那个跑过来安慰自己的女子,小姑娘从来没叫过‘妈妈’,反而是转身回来和自己讲‘小齐哥哥’的故事。


“她其实比你们想象的还要聪明。”


不要小看国际AI大赛金奖母亲的遗传基因,也不要小看能设计一套完整吓人恶作剧的熊孩子的智商。


看见齐思钧眼里的动容,周峻纬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帮人安抚情绪。


他用柔和的语气再一次问道:“所以,你愿意签下同意书了吗?”


“搬到哪里?”


“我的心里。”





已经在小酒馆待了五个小时的唐九洲:还有人记得我吗?







2020-07-09 21 1112
评论(21)
热度(111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